零社交,就是目前最想要的生活狀態 (金合發娛樂城)

一個人生活,真的很好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步入30+以後,精神和體力都走下坡路,
這兩年,發現自己正在變得越來越宅。
沒有原因的宅,不想逛街,不想參加飯局聚會,
不想跟人交流,不想參加任何娛樂活動,
嫌換衣服化妝麻煩,如果可以,連頭都不想洗,
週末就油膩膩捂在幾十平方空間裡,看美劇吃外賣,
有時候吃到一半會忽然迴光返照式頓住、
驚嘆:我到底在幹嘛啊?!我為什麼變成這樣了?!
這時候腦子裡會浮現那些孤獨死在家裡的日本老人,
就有點害怕,然後強迫自己出門繞小區散步一圈,
權當代替上述所有類型的交際,聊表慰藉。

其實也只是緩解下焦慮,過後照樣宅,
我不禁懷疑,喜歡獨處會不會是一種病?
一種逐步邊緣化的社交病症。
不禁想起芬蘭人的社交恐懼症,
他們對空間和距離關係超乎想像敏感的態度,
透露著西方人特有的固執,莫名想笑,
可是笑過之後仔細想想,好像我們自己也是這回事。

昨天夜間散步,經過一片沒有路燈的區域,
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叫他爸爸起來,因為光線太暗,
我猜測這對父子可能是騎電動車摔倒了,想過去幫忙,
可是又覺得自己貿然上前會不會給人造成困擾,
也許他並不希望別人看到自己摔倒的樣子呢?我就這樣在躊躇和自問自答中走遠。
但過後還是非常後悔,為這種莫名的過度思慮感到不安。
想起大學的時候坐火車二十幾小時,
能和周圍一圈不認識的人從上車聊到下車,
現在呢,坐電梯有人稍微挨近點就忍不住自己鑽角落去了,
你能說芬蘭人的社交恐懼病態嗎?只怕我們自己更嚴重吧!


隨時隨地防備著任何形式的空間入侵,這很病態,
但既然社交被認為是一種入侵,那麼自然也不會想去主動交朋友,
回想這幾年,圈子裡的人似乎都沒變過,
基友還是那麼幾個,老臉還是那麼幾副,
讓我想起程又青語錄著名的初老症狀第八條:

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,是因為懶得重頭交代自己的人生。
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,多麼精闢的道理!
就是說,可以不用耐心地坦白自己的前世今生,
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實踐那些與人交往的規則,
就把那些功利的東西放掉,不取悅誰也不被誰取悅,凡事以自己覺得舒服為基本準線。
簡直是佛係人生了。

但我還是非常能理解那些一到下班點就飛奔出去嗨、假期各種約局的年輕人,
畢竟都是從那個時期過來的,有同理心,
只是現在更喜歡一個人呆著,如果不買東西,
一個禮拜不出門也沒關係,我離低慾望狀態已經不遠了,
除了離不開信息時代的標誌性幾大件:
手機電腦iapd,我大致上做到了無欲無求,
相信不久以後,一個人上終南山過清苦的農耕生活也沒問題了。
嗯,這就是目前最想要的生活狀態,一邊打字的我,
一邊在翻通訊錄,曾經的老友,
已經熬成通訊錄裡一串陌生的數字,就這樣吧,相忘於江湖最好。

  =====如何用遊戲賺錢?====


金合發娛樂城 ⬅點擊免費會員

🔺最高賠率🔺美女代理
🔺24H服務🔺專屬優惠
🔺多項賽事🔺出款保證

唯一股東代理線,給你100%的滿意服務


現在點擊LINE,立即詢問 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